close
我曾經考慮
認真的考慮

有一天我要站在那邊
要讓坐在我台下的小朋友眼睛發亮
每天都期待著上課
每天都想要來上課
每天都覺得上課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喜歡黑板
我喜歡粉筆
我喜歡總是五彩繽紛卻有著髒兮兮的粉塵的板擦
我喜歡圖書館
我喜歡講話
我喜歡發表意見

好像沒有聽過身邊哪個老師這麼熱血的願望

可是印象中最喜歡的那個老師在我的童年畫上了好多道彩虹
我不太記得老師指派過我什麼事
但是我記得當時最讓我覺得困難的兩位數的乘法是他教我教到會的
永遠記得老師當時很冷靜的對著愛哭的我說「哭,不能解決問題」
我記得老師幫我們開的社團課大風吹跑班玩耍超有趣
也記得老師那時候去生小孩的那幾個月總是覺得時間好長好長
每次聽到精神抖擻的「注意!」就會很想大喊「Yes,sir!」回應老師

這麼讓我景仰的老師也讓我好想當老師
這麼令人感動的老師讓我好尊敬他
雖然不常回國小但每次回去最想見到的就是他

後來我長大了
後來發現其實我對躁動的小孩沒什麼耐性
後來流浪教師的新聞總是讓我覺得很退卻
後來的我因為沒有用功念書很害怕誤人子弟
後來有了其它想法覺得其實也不一定要當老師

可是這些那些感動一直都被惦記著,在心裡
在過去童年的歲月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