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小時候拿起筆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寫字
儘管我並不認識它們,即使是用畫的我也會想辦法畫出來
還很喜歡翻閱字典,字典總是裝著資訊滿滿的世界等著我去採礦
雖然常常翻到忘記本來只是想要查哪個字怎麼寫,但是還是會因為翻字典看這個看那個兒感到很開心
我常常想著以後要當一個作家,想出書,也許賣得很好或是賣不出去
我想要寫寫寫、一直不停的寫下去

國高中的時候因為不明原因而沒有繼續寫下去

但是我想我是個很幸福的人,至少我的老師和我的朋友很願意鼓勵我
雖然文章通常沒什麼重點,起承轉合的格是總學得不夠透徹,偶爾還會偏離主題忘我的東扯西扯到天涯海角

真的好喜歡屬於寫作的浪漫

我寫日記
我寫散文
我記下這些那些自己都覺得愛不釋手的靈感
我想故事
我買稿紙
我寫網誌
我記備忘錄
我投資一堆正在用或是未來要用的筆記本和各種紙類
我寫信
我投稿
我渴望參加比賽
我寫留言本
我留字條
我發呆

寫作的世界沒有邊際,是一種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浪跡天涯的浪漫幻想
我喜歡握著滑鼠讓游標在字裡行間穿梭點踏
我喜歡聽廣播主持人說三道四講八卦
我喜歡蒐集各種故事再重新排列組合儘管我高中數學最討厭排列組合
我喜歡反覆讀著辛波絲卡的詩集品嚐他的幽默然後默默發笑
我喜歡背一點余光中詩作的片段回味高中瘋狂的生活
我喜歡回想一些小時候背過的唐詩揣測詩人如果生在現代會是什麼樣的人

但是我討厭國文課
討厭國學常識
討厭課文賞析

誰說詩中出現的東西必須要有意境
藍色有時候並不代表憂鬱單純只是,作者喜歡藍色
太陽的出現不一定代表什麼君子小人,就只是晴天
我才不管你唐代宋代有名的詩人作詞家是誰
只要是我喜歡的作品都一概收藏
賞析自以為是的見解又強逼著大家都該這樣思考讓我有著各種不滿
所以我討厭國文課
但是很喜歡國文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