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熟悉的土地公廟

那個時而清幽,有時也人聲鼎沸的

進香團的、在地人的,心之所向

四周瀰漫著閒適的老人茶氛圍

循著平常跟著媽媽的腳步
這次,選擇自己走

踏進廟門,走進寬廣卻空無一人的廳堂

偌大的神像慈眉善目,靜觀著古往今來的人來人往

垂聽人們在世間的悲歡離合

和許願池此起彼落的嘆息和驚呼、或許還有一些黯然
還有掛在我心上的你,的一舉一動

月老伯伯只是笑
而我,大膽的
拿起筊
聊天般的,瑣碎的細數著我的疑惑
月老伯伯,只是笑
而我,小心的
擲出筊
就像在擔心某些,不存在的無謂的煩惱

你說過的迷信和不科學

我所追尋的信仰、依賴、和正在進行式的信仰

如果,有你當我的靠岸
請讓我,再迷信
最後一次
還願
此後有你當我的太陽
讓我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