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你總是在我回家之際,一雙渾圓的雙眼骨碌碌的望著我

我知道你在看我,是的

去年的我們,相遇在那個大花紫薇正在使盡最後力氣綻放的季節

我在火車站前探頭探腦,一如你方才的視線

經過一翻風風雨雨的你顯然不若以往了

當時的你如此的不怕生,我想這一點也許是你跟我與生俱來的默契,一如我從來就對你的到來不曾感到尷尬

但是因為種種因素,無法朝夕相處

我們就這樣分分合合,相識的時間終於累積了一年多

一年來讓你一直包容著我的隨心所欲,我也一直試圖寬恕著你的白目和任性

可是今天真的太過分了

我知道你最討厭橘子皮擠出橘子油的氣味

所以故意朝著你一直擠出橘子油

最近的你對我好冷漠

總是逃離我的視線,避之唯恐不及的閃躲過我的雙手可及之處

於是只要你所到之處,任何心之所向,我都故意灑上一些橘子油

是的,那是一種非常刺鼻而略帶辛辣的氣味

我知道你想往哪裡躲藏,也知道你最討厭這個氣味

可是如果不這麼做,你只會窩藏在這裡那裡,各種不是我懷裡的地方

最後,整個家裡都是橘子油的味道,除了一個地方,我的身上

我想像你會朝著我奔來,像是世界末日到來,動物找到了諾亞的方舟

像是鐵達尼號上已經奄奄一息的落難者,看到救援的船隻一樣

向著我疾速的奔馳向前

但是你站在空無一人的客廳中央,四下張望發現無處可逃

面對你的躊躇,我選擇主動向前

而你,還在張望他處

突然轉向我

那一剎那,我讀出了你眼中充滿怨毒和仇恨的眼神

你的身軀蜷縮、向著充滿橘子油氣味的後方脫逃

「為什麼你寧願弄得自己全身都是討厭的橘子油味,你也不願意奔向我?」

我對著他離去的背影,失控而崩潰的大吼

窗外風雨飄搖,不知什麼被強風吹落的聲音,鏗鏘不絕於耳

當你終於轉頭,一臉無辜而毫無情緒的表情卻搧了我一巴掌

你可知道,那散落一地的,不是對面年久失修的屋瓦

而是我早已腐朽還被你擊碎了滿地的心


不過以上只是純粹我的想像,其實他現在正在我腳邊睡覺

他叫Dino,他很愛裝笨,他吃飯很慢

他的叫聲很撒嬌,他的行為很白目,他看見什麼、聽到什麼都好奇

他是我的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劇場 諾諾與我
    全站熱搜

    阿喵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